南亞大火 王文淵道歉允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南亞塑膠嘉義二廠大火,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4日中午親上火線,公開鞠躬道歉,並且拜訪嘉義縣長張花冠,承諾 1個半月完成南亞塑膠嘉義廠區工安總體檢,負起賠償全責。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

「我先向嘉義這些居民、附近的居民,三十多年(老鄰居)、道歉一下。」

台塑總裁王文淵深深的一鞠躬,除了強調會負起賠償責任,更要挽救企業形象。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

「應該一個半月綽綽有餘,絕對有足夠的時間做總體檢,這個第一個沒問題。至於第二個南亞公司會負起全部的責任來做好這個、剛才賠償問題過程、縣長要求的這個配合這些工作,我會繼續我會督導南亞公司來做這些工作。」

關於災後賠償,縣長張花冠表示將主動與南亞公司洽談。

嘉義縣長 張花冠:

「為了保障我們受害居民的一些權益,所以嘉義縣政府、已經在嘉義縣政府一樓大廳的快辦中心,成立一個受損民眾的一個賠償申訴的窗口。希望我們所有嘉義縣有受害的民眾,趕快提相關的事證,到嘉義縣政府快辦好中心。我們希望在三天內就是到10月6日為止,我們會主動來跟南亞公司、來談損害賠償的事情。」

南亞塑膠嘉義廠區副理 陳文仰:

「相關的一些補償事宜,我們會在一個星期以後,跟地方的居民大家共同來檢討。」

三個月三把大火,重創台塑集團形象。王文淵親自南下勘災,就是希望讓衝擊減到最小、風波儘快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