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人智慧 傳統艾草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艾草這種藥用植物,從古至今就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週末在台中的二天農特產活動,展示多種用途的艾草加工品,吸引不少買氣。

彰化縣30多家休閒農場,到台中齊聚展示。其中艾草的系列產品,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搶購。

老闆娘:「我71歲, 我都吃艾草,用艾草的保養品。」

消費者 李小姐:「我買了這個牙膏,看它感覺不錯,剛剛老闆娘介紹說,她70幾歲牙齒還很好。」

消費者 鄧小姐:「這個可以軀蚊,有驅蚊作用,我覺得滿好的,我喜歡這個味道。」

艾草用處多,古代拿來驅蚊、除臭。現在不僅能入菜,作美容,還附有多種藥用價值。

生物科技業者 李振輝:「揉細了之後敷在傷口,可以馬上止血,如果我們鼻子過敏或是一些不清醒,頭腦暈暈的時候,你把他揉一揉,篩在鼻子這邊,它可以通竅醒腦,它可以降壓的作用,所以我們平常用來保健它是個很好的藥草。」

生技業者親自展示艾草的功效。古早人發現的寶貝,搖身一變。也替現代人帶來許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曉薇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