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磷致童過動 風險最高8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清洗蔬果可不能馬虎,根據陽明大學最新研究,蔬果殘留農藥的有機磷成分,會增加兒童過動風險,最高達8倍。 專家呼籲,洗菜洗水果應該要讓清水流動、浸泡10~20分鐘。否則天天五蔬果,沒防癌成功,反而先染病上身。

水龍頭不關,雙手不斷搓揉地瓜葉,加上清水一直沖洗,就怕農藥殘留,吃進肚子可就不妙。

根據陽明大學最新研究,普遍存在農藥的化學成分有機磷,會增加兒童罹患過動症風險。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過動小朋友的腦部,常常是神經傳導物質的缺乏,所以造成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出現,所以有機磷農藥,它會影響神經細胞傳導物質,事實上可能間接造成過動孩童,腦部傳導細胞的分泌。」

這推翻過去過動症屬於遺傳引發的刻板印象,研究找來台北地區195個國小、幼稚園小朋友,檢驗尿液後發現,98%都有低劑量的有機磷殘留,再分析比對,驗出有機磷代謝物的人,過動風險最低2倍,最高到達8倍,超過美國哈佛研究。

專家認為,公園噴灑的消毒劑,也是風險來源,現在家長必須先做的,就是養成正確的清洗蔬果步驟。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一定要浸泡在流動清水,15到20分鐘後,一葉一葉拆開沖洗,而且要把接近根部的莖部整個切掉,不要食用。」

專家還建議,多選購台灣當季農產品,農藥劑量相對會比較低。

由於目前國內外都沒禁用有機磷,如何排除風險,只能靠民眾自己多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