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德統一20週年 自由紀念碑比賽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10月3日, 德國政府為紀念德國統一20週年,在全國舉辦了各種慶祝紀念活動,當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在柏林市中心馬丁‧格魯皮烏斯博物館舉辦的自由統一紀念碑設計比賽展結果終於揭曉了,我們來自德國柏林的報導。

自由統一紀念碑項目是德國聯邦議院2007年11月9號的決議。該決議規定,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為紀念1989年和平革命和德國的重新統一將建一個自由統一紀念碑。紀念碑總投資額為一千萬歐元。

德國文化部長貝恩德‧諾伊曼與聯邦交通,建設與城市事務部 國務秘書萊納‧邦巴共同展示了自由統一紀念碑比賽獲獎作品。共有三個作品同時獲獎。

德國文化部長 貝恩德‧ 諾伊曼:

「我很高興,我們能在德國統一二十周年的日子宣佈國際比賽結果,同時開放比賽作品展覽。」

諾伊曼部長贊賞獲獎的三個作品用不同方法解決設計上的困難,在藝術和建築設計方面都有很強的表現力。

諾伊曼部長強調在文化領域投資的重要性:

「我個人的見解是,即使是財政緊張也好,經濟危機也好, 也不能在文化方面減少投資,相反要有更多的投入。」

諾伊曼部長希望中國也能像德國一樣能盡快用和平方式實現民主:

「我認為,東德的和平革命對所有的獨裁者都是一個典範。可以說,實現民主並不一定要流血。所以我們德國人,特別是前東德的民眾為二十年前和平轉型的實現而感到自豪。」

設計比賽由聯邦政府文化媒體專員與交通運輸,建築和城市事務部共同發起。

新唐人記者 瑤慧 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