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多元文化節 吸引萬餘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加州橙縣爾灣市是個名副其實的多元文化城市,那裡一半以上的居民是少數族裔,當中有百分之三十六的居民是亞裔人士,為了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包容,爾灣市每年舉辦一次\"世界村節\"的活動,請看本台記者加州爾灣市的報導。

今年的\"世界村節\"選在了十月二日, 與往年一樣, 從商家, 餐飲, 藝術表演, 到宗教信仰, 應有盡有。代表了五十多種不同的文化。有近百個藝術表演,吸引了上萬的遊人。

爾灣市市長 姜石熙(Sukhee Kang) :「今天是慶祝我們城市的多元性,在爾灣有七十七種語言。」

這個活動已被\"橘郡記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 ) 譽為橙縣的家庭遊玩首選去處。全家老少都可玩得開開心心。

民眾 Mr. Chengappa Pulianda:「我每年都帶全家來這裡,這對我的孩子們是個很好的學習經歷,接觸到世界不同國家的舞蹈、歌曲和文化。」

爾灣市市長 姜石熙(Sukhee Kang) :「沒有任何地方向爾灣一樣在一日內能欣賞到(如此多種)文化和傳統 。」

孩子們不僅有吃、有玩,還有機會一展他們的藝術才華, 在\"聯合國藝術數英哩壁畫項目\"(The United Nations Art Miles Mural Project) 的壁畫上留下他們的傑作. 呼籲世界和平。

也有商家把這作為回報社區的好機會,韓國餐館Koba 豆腐煲(Koba Tofu House restaurant)每年都把在這裡賺到的錢全部捐給爾灣公立學校。

Carol Choi 女士:「這是我們回報社區的方式,我們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 我們把希望寄託在他們的未來。要大家了解到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爾灣是個非常好的城市。」

這裡的確給遊人提供了一個機會, 通過感官和心靈去體悟不同文化的美麗之處。增進彼此之間的理解和包容。

這是新唐人記者 張軼淵 王冰 加州爾灣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