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吊羅山滑坡受困 2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國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吊羅山區,2號下午發生山體滑坡,造成2名當地人失蹤、138人受困,4號清晨開始轉移受困者,目前已經全部完成轉移。

中國海南省東部、中部和南部地區,近期連續強降雨,吊羅山林區2號下午3點發生山體滑坡事故,將唯一的聯外道路衝斷100米長,有2名當地人遭活埋,至今尚未挖出。

吊羅山當地居民:「失蹤的2名,1名是吊羅這裡的護理員,1名是本地的農名。」

另外有125名遊客及13名吊羅山林業局工作人員被困在山上﹔4號傍晚記者打通吊羅山林業局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所有受困者都已經轉移出來了。

吊羅山林業局人員:「全部都出來了」

記者:「怎麼轉移?是飛機呢還是公路通了呢?」

吊羅山林業局人員:「飛機根本上不去上面」

記者:「那就是還是從公路下來的?」

吊羅山林業局人員:「對阿,也是從上面下來的」

據了解,吊羅山是原始熱帶雨林,林區常年氣候涼爽平均氣溫在20度左右,是理想的避暑勝地,然而山區地勢險峻,山體土質情況複雜,強降雨後極易發生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