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電影節努力讓世界變更好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10月2日至3日,洛杉磯警笛協會主辦了2010年「人文電影節」(FILManthropy Festival),今年共放映了九部電影及八部短片,並邀請到七位資深媒體人做評判。請看報導。

今年的電影節於好萊塢大道的「電影空間」餐廳舉行,影片的主題從亞洲的人口販賣到美國的浪費食物等等,涵蓋範圍廣泛:還邀請到好萊塢影星、製片人及新聞主播等人作評審。

警笛協會創辦人影星馮守君(Jodi Fung):「這是讓你了解世事很棒的一個方式。」

福斯電視臺新聞主播克麗斯丁•提凡(Christine Devine):「看過這些片後,你會覺得這世界需要改變,你可以幫著改變,讓人很受啟發。」

積極爭取國際人權近20年的金球獎得獎演員安•亞契兒(Ann Archer),今天獲得年度人文獎,她同時兼任今年的裁判。

年度人文獎得主兼裁判安•亞契爾:「今年參展片種類很多,讓我們很難下決定。」今年的最佳影片為「團結的白子隊」。

葛萊美音樂影片獎得主納迪亞•撒菈曼卡(Nadia Salamanca):「有很多白子被謀殺,有一群白子組成足球隊,要讓世人知道,他們能克服這樣的困境。」

今年的最佳短片,是描述幫助南非貧困孩童求學的「獎學金」一片。今年活動的特色之一,是邀請到歐酷瓦廚師現場烹調日本藍鰭鮪魚。觀眾除了可以觀賞電影,還可以購買餐點飲料,或參與安靜的拍賣會。這次活動籌得的款項,將轉贈給獲獎影片所指定的慈善機構。

已製作超過200部作品的米奇•威力斯(Mikki Willis)強力推薦更多人明年來參展。影片製作人米奇•威力斯:「觀看這些影片是一個極棒的經驗,我建議大眾支持人文電影節,明年來看電影或參展,這經驗絕對值得,這是一個讓你影片被觀賞評鑑的好地方。」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