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富人恐不保 私人保鏢火紅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最近,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了一篇標題爲“伴隨中國富人的增多,私人保鏢業火紅”的文章。文中判斷:中國的富人沒有從豐裕的物質上穫得相對的安全感,相反,擔憂和焦慮等種種“不安全感”充斥著他們的內心。

中國目前有數百萬人步入富有階層,他們將子女送到國外讀書、將個人財産轉移到境外,在大部分富豪眼裏,這是保障家人和財産安全的重要手段。

而在中國境內,商業關係不和、暴力事件增加,富人被綁架事件時有發生,也催生了私人保安服務——也就是俗稱保鏢的行業發展。

根據大陸有關部門的數據,私人保安業務已經成長爲年收益12億美元的行業,目前中國的保安公司約有2700多家,從事保安職業的人員超過200萬人。

有專業人士表示,最近幾年,中國的經濟環境差,越來越多人爲求一夜致富不惜鋌而走險,也有越來越多的富商擔心被綁架和打劫。因此,催促了中國保安服務産業的興起。

38歲的胡瓊,被吉尼斯譽爲“中國鐵掌第一人”和“中國金鐘罩鐵布衫第一人”。胡瓊現在是國家一級武術教練,武術黑帶七級。

4月27號,他開始了第一宗保單,是一個姓劉的民營企業老闆6歲的女兒,胡瓊的任務是每天花一個小時早晚護送孩子上學放學,月薪一萬元。

劉老闆表示,除了工作忙之外,還有前段時間連續發生福建南平小學血案和廣西合浦縣小學兇殺事件,促使他花萬元巨款僱請保鏢護送女兒。

此外,有些富人是把左右跟隨的私人保鏢當成了一種氣派和身份的像徵,甚至有的富豪們利用自己的僱主身份,強行讓保鏢們做一些見不得陽光的、歪門邪道的事情。

《郵報》說,目前中國的私人保安公司仍處於法律“灰色地帶”,沒有指導原則、規定或標準。在很多時候,私人保鏢幾乎是在與法律“打擦邊球”當中生存。

從事私人保鏢工作的夏先生和鄭先生都談道,“老闆第一,法律第二”還是“法律第一,老闆第二”往往成為“私人保鏢”間爭論的話題。

夏先生表示,目前聘請保鏢的人當中,從事“不正當行業”的佔了很大比例,因為做走私、詐騙、開賭場的老闆特別需要保鏢。這些保鏢在很大程度上確實充當著“幫兇”與“打手”的角色。

《羊城晚報》評論說,私人保鏢這種特殊職業的出現,正反映了市場與社會的雙重需要。匪徒的目標都很清晰,就是富商和老闆。在這種情況下,僱用私人保鏢成爲各界人士保護自己的有效途徑。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