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安居日大陸各地訪民散步抗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10月4日是世界安居日。百餘名中國各地的訪民,以散步的形式,響應網上發起的“還我安居權”活動。他們有的散步到天安門廣場,有的就在當地散步抗議。過程中,都遭到警察貼身跟隨。更有訪民在天安門廣場被天安門分局扣留。

10月4日,為響應還我安居,抗議當局強拆活動,因強拆維權被致殘的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和幾位訪民一起,來到天安門散步抗議。

倪玉蘭:“ 以這種散步的方式,來抗議非法強拆、非法掠奪。作為中國的老百姓,我們現在的目的就是要有一所我們能夠遮風避雨的房子。”

她表示他們散步過程時,遭到警察盤問,還有訪民被警察帶走。更有訪民被控制沒辦法參加活動。

倪玉蘭:“他們(警察)要求我們出示證件,把我們搜身,只是對我們。好幾輛警車就停在我們旁邊,大批便衣給我們拍照,暗地裡跟蹤我們。”

除了北京,上海和浙江等地也有拆遷戶響應還我安居的呼籲。在上海,一批拆遷戶來到當地住房保障局外“散步”,但門口大批警車,他們根本無法接近。

參與者畢和英:“世界住房日,我們都在散步。但是附近都是警車,就在市房地局住房保障局,門口都是警車,不讓靠近。”

在杭州參加大散步活動的拆遷戶朱女士表示“散步”的民眾都是無家可歸的人。今天這個日子這個活動就是希望有人關注他們,讓大家都有房子住。

新唐人記者方源、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