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非傳染?吳揆:擬請衛署再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5日訊】台灣發現首例感染超級細菌案例,行政院長吳敦義 (5日)上午出席立法院會前表示,這個個案是境外移入,衛生署已將相關資訊通報世衛組織,由於患者屬於健康帶原者,目前已經出院。但是如果社會大眾還是不放心,他會要求衛生署在專業上再做考量,評估是否需要再做進一步治療。

衛生署昨天發布消息,證實台灣首次驗出超級細菌(NDM-1),並且已經通報世界衛生組織。疾管局以患者屬於健康帶原者,同意他出院。不過有立委質疑,像B肝、肺結核都是沒有病徵但具有感染力的疾病,衛生署太過寬鬆看待超級細菌。

立法委員 黃偉哲:「只是做初步治療還沒有根治超級細菌的情況下,就放這個患者出去,我們覺得衛生署從H1N1到SARS到這段時間台灣所發生的流行性傳染病,他都沒有學到一個該學的教訓。」

吳敦義解釋,由於僅在腸道帶菌,並未發生感染症狀,屬健康帶原者,並不是法定傳染病例,但如果大眾希望政府做的更周延,降低民眾疑慮,他也會要求衛生署再做考量。

行政院長 吳敦義 :「能夠在適當的醫院或者在適當的場所,等他治療好大眾會更放心,我會請楊署長在專業上再做一個考量。」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週一表示,目前台灣還沒到社區傳播狀況,民眾不必太過恐慌,只要確實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就可切斷病菌從手入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