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鋁廠洩毒污水 4死120傷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匈牙利一家鋁廠污水池的堤壩開裂,約70萬立方米的腐蝕性污水湧入附近多個鄉鎮,造成4人死亡,120人受傷。匈牙利5日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在距離首都布達佩斯以西160多公里的科隆達爾鎮,大量腐蝕性污水夾雜著含有重金屬的污泥,湧入當地街道和民房。部分污泥高達2米,很多民眾都被這些腐蝕性污水及污泥灼傷手及眼部。大批消防人員和士兵趕到現場展開救援,當局決定緊急疏散6個鄉鎮數以百計的居民。

匈牙利環境大臣巴利阿里佐爾坦(ZOLTAN ILLES)說:“我們已經命令工廠制定計劃,並開始重建工作,否則將會面臨嚴重後果,自從2009年以來,該公司已在制訂應變計劃,根據計劃可以處理20到30萬立方米的廢物。可是實際上我們現在看到的是70萬80萬立方米的污水。為甚麼官方數據會那麼低?這是未來研究要搞清楚的。“

洩漏污水的鋁廠位於匈牙利西部維斯普雷姆州。這家工廠始建於1943年,1995年被私人擁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