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興前交易員被判5年 賠49億歐元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法國第二大銀行興業銀行的前交易員科維爾(Jerome Kerviel),因進行欺詐交易導致銀行虧損49億歐元。10月5日,巴黎一家法院裁定科維爾罪名成立,科維爾被判5年,兩年緩期執行,並要賠償銀行49億歐元(67.2億美元)的虧蝕。

科維爾現年33歲,此前他擔任過法興銀行的指數期貨交易員。5日法庭宣判時,他站立在被告席上毫無表情。實際上科維爾只需入獄三年,五年刑期中有兩年為緩期執行。

科維爾於2008年1月24日被揭發繞過銀行內部的監控,進行非法交易令銀行出現巨額損失。

法庭裁定被告背信、偽造及使用虛假文書及輸入假信息進入電腦罪名成立。宣判結束後科維爾的代理律師梅茨勒(Olivier Metzner)表示,科維爾已經對巴黎法庭的上述判決提出上訴。

科維爾的律師曾指出,科維爾的上司知情,他只是代罪羔羊。科維爾在今年6月進行的庭審過程中一直聲稱,法興銀行知曉並容忍了他的瘋狂冒險行為,條件是只要這樣做能給公司帶來利潤。

科維爾案是法國歷史上額度最大的交易欺詐案。由於科維爾導致法興銀行損失了49億歐元,因此也排上了“魔鬼”交易師榜單的前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