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百年老碼頭發生大火 兩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10月5號,英國東蘇塞克斯碼頭發生大火,火勢借大風迅速蔓延,致使南海岸138歲的老碼頭毀於一旦,日前兩名男子因涉嫌縱火罪被警方拘押。

當大火在凌晨1點被發現後,當地救火隊立刻趕到現場,50多名滅火員通宵工作,使火勢得到控制。目前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

薩塞克斯警方說,他們拘捕了涉嫌縱火的兩名男子,一個18歲,一個19歲。

當地議員杰里米比爾克(Jeremy Birch)說,大火吞噬了碼頭上的絕大多數建筑,政府很快要對碼頭進行調查,評估它的現狀。

該碼頭在1872年向公眾開放,是被一座被列入英國二級保護名冊的歷史建筑。裡面的音樂廳久負盛名,很多音樂界的大腕,如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Pink Floyd和滾石樂隊等都在這裡開過音樂會。

在其鼎盛時期,碼頭達到近千米(3,280英尺)長,遊客乘坐劃漿的輪船到附近的渡假勝地,甚至跨英吉利海峽到達法國的布洛涅港( Boulogne)。

像周圍英格蘭海岸的許多其它碼頭一樣,碼頭對外國遊客的吸引力逐年下降,這個碼頭曾經被上世紀80年代暴風雨損壞,年久失修,最終在2006年6月關閉。也有活動家們一直在試圖恢復碼頭昔日的輝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