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移民失業率比本地人高4倍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 一項新公布的調查顯示,在加拿大,受過大學教育的新移民找不到工作的機率,比有同等學歷的本地人多了4倍。

這項加拿大社區基金會公布的社會調查發現,在2009年,來加拿大不到五年、受過大學教育的新移民,失業率為13.9%,而同等學歷的本地人的失業率只有3.4%。

調查還發現,在沒有學位、文憑或畢業證書的人中,新移民和本地人的失業率則比較接近,分別為19.5%和15.9%。

ACCES就業機構主管愛麗森龐德:“我對這個數據不驚訝,但很沮喪,因為這種情況是在持續發展。”

龐德的工作是為新移民提供培訓,並讓他們聯繫上本地的就業市場,她說現在一些大公司已經開始招聘新移民了,但中型公司對於接受新移民還有困難。

ACCES就業機構主管愛麗森龐德:主要原因是這些公司還沒有認同新移民的技術和學歷的理念,所以他們只會按照自己的方式來招聘。”

一般來說新移民在3個月內找不到相關的專業工作後他們就會隨便找一份工作來維持生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