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有四萬多計算機專家網絡間諜 ?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今年以來,西方多家公司如谷歌、台灣健保局等指證:受到來自中國的黑客進攻,之後,奧地利外交部最近也承認:今年九月初受到來自中國的黑客襲擊。但沒有足夠證據指證幕後操縱者。德國電信公司在綫報導表示,中國有四萬多名計算機專家,專門從事網上間諜和網絡破壞等活動。

根據奧地利「憲法保護和反恐部」消息,這次奧地利外交部計算機的防火牆被黑客攻破後,立即發出警報。奧地利官方做出及時反映,成功阻止數據泄露,因此沒有造成太大損失。

據奧地利一名官員表示,近一年來,歐盟國家的外交部不斷受到黑客攻擊。今年1月4號,歐盟的官方網站被襲擊,剛剛當上歐盟輪值主席的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的頭像被惡搞。

據德國電信公司在綫報導,中國擁有4萬多名計算機專家,專門從事網上間諜和網絡破壞等活動。

美國一個調查組在今年谷歌和其他西方媒體受到黑客攻擊後,曾追蹤了間諜軟件的電子路徑,最終查到上海交通大學和藍翔高級技工學校的計算機。但中共官方隨後發文,兩所學校校長都表示否認。

但根據美國《計算機世界報》的報導,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關注來自中國的”廉價攻擊黑客”團體的行爲。這篇報導指出,這些廉價黑客群體受僱於中共官方和不同機構,利用最低級的工具進行大規模的攻擊性行爲。

如果中共黑客攻擊海外商業是爲了竊取商業機密的話,在對國內一些網站的進攻則是希望造成網站交通堵塞,網民無法打開網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直倡導自由媒體精神的1984論壇,因無法忍受每秒多達12萬次的有計劃的攻擊,以至於服務器無法承受,而無限期關閉﹔「維權網」也因受到幾個月的攻擊,而不得不關閉網站。

中國網絡技術專家戴先生說,中國的黑客主要分成兩塊,官方的和民間的,民間的黑客只是研究如何利用手上的技術賺錢。他認爲,中國目前比較先進的黑客資源在官方手上,他們隨時準備爲官方做各種各樣的攻擊。

據了解,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共網軍曾滲透全球103個國家的外交部、使領館、國際機構、新聞媒體和非政府組織(NGO)的電腦,其中以台灣最爲嚴重。

新唐人記者方源、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