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或放棄與必和必拓合資計劃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據澳大利亞媒體報導,礦業巨頭力拓公司可能放棄與必和必拓公司的價值1160億澳元的合資計劃。這項合資計劃是有關皮爾巴拉鐵礦石項目的。

據西澳人報報導,世界第二大礦業公司--力拓公司的董事會在週一同意放棄該項交易。

力拓在5日晚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尚未就下一步行動作出最後決定。但董事會已經證實,日本、韓國、歐盟及澳大利亞的監管部門均已表示,合資計劃的監管審批可能會遇到潛在障礙。

國際鋼鐵生產商認為力拓和必和必拓這兩大礦業巨頭的合資太強力,擔心他們會濫用其市場地位抬高鐵礦石價格。

目前,澳大利亞的競爭監管機構尚未批准該合資計劃,瑞士銀行也預計這項合資計劃不會往前推進。

放棄合資計劃對必和必拓將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因為必和必拓急切的想要進入到力拓的鐵路線和港口,以節約成本。

力拓的股東們則認為必和必拓是合資項目的最大受益者,因此感到不安。

這項計劃是在去年開始的,當時鐵礦石的價格還不到目前的一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