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峰會結束 結論涉及經濟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第八屆亞歐峰會當地時間5號下午結束。會議通過了布魯塞爾宣言,包括全球經濟治理、可持續性發展問題,以及全球關注的國際安全問題以及民主人權等。我們的記者在峰會現場的報導。

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歐盟理事會主席赫曼‧範龍佩說,這次峰會主要探討了全球經濟治理的有效性問題,包括未來歐亞可持續發展的合作,以及全球焦點議題:比如海盜、反恐、人權和民主以及區域性議題。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大會強調朝鮮半島區域維持和平和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阻止進一步攻擊行為。

主辦國比利時首相伊伕‧萊特姆表示,所有政府和領袖一致同意:「在有關經濟治理以及貨幣事務的全球方案方面,有意向表明,首爾的G20峰會上,我們會尋求做出正確的決定,來改善我們大家的經濟情況。另外一方面,是重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這次峰會還公開探討緬甸的人權問題,與會首腦一致同意,希望緬甸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確保11月7日的大選能自由公正的進行,並釋放被關押人士。首腦們特別表達了對緬甸人權領袖翁山蘇姬的關注。

萊特姆說,10月6日的歐中峰會,人權將是議題之一。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孜 李月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