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謝亞龍等三官員正式被捕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原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裁判委員會主任李冬生、隊領隊蔚少輝等三名官員,近日被以涉嫌受賄罪名,正式逮捕。足球記者李承鵬透露,中國足協一直是國家體育總局的“提款機”,因此還有更高層級官員牽涉其中。

大陸官方媒體星期二發佈了謝亞龍等三名中國足協官員正式被捕的消息。三人是在9月初被警方以「協助」調查前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等人的受賄案為由帶走,目前謝亞龍、李冬生、蔚少輝等三人則是以涉案者身份被捕。報導稱,謝亞龍是這次足壇打黑中,落馬的最高級官員之一。

另外,檢察機關已經對著名足球裁判陸俊、黃俊傑和周偉新三人,以涉嫌受賄、操縱比賽,提起訴訟。

足球記者李承鵬認為,向上追查必定有比謝亞龍更高層級的官員涉案,他表示:謝亞龍、南勇、楊一民等前六把手全部落網,證明足協全壞掉了,在邏輯上不存在一種只有受賄沒有行賄的腐敗模式,而行賄的主要管道是俱樂部,如果足協、俱樂部、國家隊全面腐敗,那麼上級主管單位體育總局必定知情,李承鵬還透露說:中國足協一直是國家體育總局的“提款機”。

新唐人記者 王馨、方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