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報導峰會 中共取消記者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歐中峰會期間,新唐人和大紀元記者凴歐盟頒發的記者證入場報導,卻在歐盟理事會門口受到阻攔。本臺記者在記者同仁和國際媒體協會的強烈要求下得以進入理事會大樓後不久便得知,原定當天下午召開的歐中聯合新聞發佈會被臨時取消。這一系列事情有甚麽樣的聯繫,西方媒體同仁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呢。請看本臺記者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導。

10月6日下午,新唐人和大紀元記者像往常一樣來到歐盟理事會對國際高峰會議進行現場報導。但是反常的是,遭到了工作人員的阻攔,理由是“安全原因”。

新唐人歐盟記者站記者李孜:“新唐人和大紀元的記者是經常在歐盟參加這邊的高峰會議,比如27國首腦會議,以及歐盟和其他國家的高峰會議,沒有任何這方面的安全問題,那麽今天爲甚麽在歐盟和中國的高峰會議這個時間,新唐人和大紀元的記者被阻止進入歐盟理事會來參加這個記者招待會呢?”

國際媒體協會主席儸潤佐:“這很可疑。 我認爲,很可能確實有來自中共代表團的強烈干擾。”

儸潤佐•康蘇裏得知此事後,立即打電話給歐盟理事會的媒體負責人,同時,目睹受阻過程的美聯社和路透社的記者強烈質疑歐盟理事會的做法,他們認爲這種事情發生在歐盟是不可思議的。

國際媒體協會主席儸潤佐:“坦率的說,很難相信。我不能證明,但我強烈質疑中國政府/代表團不接受舉行新聞發佈會時有獨立中文的媒體記者能被允許提問。”

隨後記者們終於獲准進入,但不久就得知,原定當地時間下午5點15分的新聞發佈會被臨時取消。歐盟理事會給出的官方理由是日程延遲。

有媒體同仁透露,中共代表團取消新聞發佈會是由於中共認爲『不友好』的中文媒體記者進入了理事會,他們不希望這些記者提問。

國際媒體協會主席儸潤佐:“我必須指出,爲了開這樣一個新聞發佈會,因爲獨裁政權不希望一些獨立的記者(參加),我們就得付出代價而不允許他們(參加)。 對不起,這樣做付出的代價太高了。 歐洲的媒體服務機構永遠都不應該允許獨裁政權來決定獲取新聞的政策。”

新唐人電視臺歐盟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