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結合五感 打造消費新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十月,台灣各大百貨公司一個接一個的舉辦周年慶,不過,也有精品店逆向操作,沒有折扣,用限量的滿額禮方式,回饋給消費者。今天我們特別專訪,知名精品品牌副理,同時也是知名空間設計師,談談他在設計與品牌上的經營理念。

店員:「歡迎光臨。」

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森林氣息,印入眼簾的是,充滿陽光的玻璃圓形建築。

精品品牌副理 侯宗一:「你進來除了看到視覺以外,你聞到那個味道,甚至於以後,你只要聞到這股味道,這是精品店快到了。」

這家台日首次企業合作的精品概念店,是出自於設計師侯宗一的手中,同時也是品牌副理,歐洲各大知名汽車的展場設計,也經常是他作品呈現的地方,今年47歲的他,從事空間設計已二十多年,這一次,他要用形而上的概念具體化為美麗的圓形建築。

精品品牌副理 侯宗一:「其實是用這個,「同中求異,異中求同」,去發展整個設計的概念,因為這兩個品牌都是製包,造型上的概念就是用,編織為發想,所以我們可以從整個既定的面積,到整個建築物外觀,都是用,有交叉的方式。」

店內的鋪陳,圍繞著圓形的動向,為了區隔不同種類的包款,每一個展列上,都用發光的立燈,加上量身刻畫的鉛版,來做區隔。侯宗一特別推薦的是,這一款黑色的布製包,是由製作和服腰帶的方式,縱橫交織而成。

精品品牌副理 侯宗一:「它的這個部分縱線是直的,橫線是他把它捲一捲,就扭曲,那你扭曲在車縫的時候,放掉是不是會捲捲的?它就會縮回來,就會形成這個特殊的紋理。這個是一個日本,快要失傳的一個工業,這就是一個,工業背景,文化背景的考量。」

台灣各大百貨周年慶開跑,消費者瘋狂追逐折扣方案,但這家精品店,堅持品牌定位,逆勢操作,侯宗一,要用消費新概念,征服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