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建材取自天然 呈現原味自然本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南投有家民宿,民宿的室內和室外裝潢使用大量的漂流原木,讓來到這裡住宿的遊客一進到屋裡就聞到陣陣的原木香味,並且在不破壞原木的外型下,做出適合的家具、擺飾或是裝潢,讓木頭呈現原本的自然原色。

這棟原木裝潢設計的獨棟原木民宿,運用大量原木,保留原木外形是這裡的特色,進到屋裡就聞得到陣陣的原木香氣。

遊客 賴小姐:「很喜歡,就是我們一進去,一進去就有那個淡淡的那個,應該是檜木吧,對,我覺得還蠻香的。 」

民宿業者 陳佳君:「我們的建材都是取材於,那個木材最天然的質感,比方說一塊木材,它如果爛掉我們就讓它爛掉,爛掉之後取它爛掉之後的美,我們就看房間哪一個地方可以用,我們就把它擺在適合的位置。不要說再把它鋸掉。那就是浪費這塊木材,它美的地方就沒有讓大家看到。」 

漂流木組合的樓梯外牆,奇特的組合圖案吸引這裡的遊客。

遊客 曾小姐:「還蠻滿意的,就是價錢也很便宜,蠻有特色的,那個樓梯那邊上來,都有很多小圖案。」

這裡是九二一地震的復育區,民宿主人五年前開始做民宿,建築工法取決於自然。

民宿業者 陳佳君:「我們也不去破壞旁邊的自然生態,反而我們會更加營造很多不同的生態池,去給客人來到這邊,他可以體會到我們這邊,有很多很多的我們自己做的生態池,然後有很多的動物,比方說青蛙 蜻蜓 豆娘牠們都會來這邊做築巢做牠們的家。」

民宿旁邊的餐廳佈置建材,全是購買來自台鐵或是中華電信業者的廢棄木頭,讓來到這裡的遊客體驗到木頭的自然本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