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國樂節登場 充滿琴韻樂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嘉義市國樂節進入第16屆,兼顧傳統與創新、創意與樂趣,除了有二十七支專業演出團隊,還有薪傳獎得主魏麗玲和日本鈴子樂坊,所帶來的台日交流,要在今年秋天,給民眾一場不一樣的國樂饗宴。

這群穿著軍服、手中拿著槍的小朋友一出場,立刻吸引全場目光。但真正的主角,卻不是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喔!仔細聽,這熟悉的旋律,是由雅竹國樂團所演奏的「我有一支槍」樂曲!展現出國樂演奏的不同風貌。

嘉義市第16屆國樂節,今年共邀請了27個團隊參演。而雅竹國樂團在推廣國樂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從深耕基層學校做起,影響深遠。

雅竹國樂團行政總監 莊秀蘭:

「雅竹國樂團是從89年成立,在93年的時候我們就到嘉義市各個學校,做一路線的開發,成立國樂社。我們一直在努力當中。 」

雅竹國樂團團長 林佳龍:

「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的推廣,在國小方面成立一些國樂性的社團,希望越來越蓬勃發展。」

今年嘉義市國樂節活動,將從15日起到月底,在文化公園推出18個場次,展現國樂迷人魅力。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我們的國樂跟地位已經取得非常鞏固的一個未來。我們非常歡迎愛好國樂的各位朋友,來欣賞我們今年精采的國樂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