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談話遭屏蔽 金鐘指中共懼怕政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最近中共總理溫家寶接受CNN採訪談政改,成為網民熱點話題,但有關內容被中共媒體屏蔽。一直關注高層動向的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表示,這說明中共絕不允許進行政改,也顯示出中共內心的恐懼。

剛剛於10月1日出版的《開放雜誌》,曾就溫家寶談政改等現象進行專題探討,對於今次溫家寶接受CNN專訪再度提政改,也是近期第六次談政改,著名中國問題專家,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有關談話了無新意,而且空談不做,毫無意義。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其實這個話也早在鄧小平他們那個時代開始講,等於說講了二三十年了政治體制改革,但是沒有具體的行動,沒有具體的措施,相反在有些方面的控制,比過去還嚴格。」

除了政改外,溫家寶還談及言論自由和對胡耀邦的評價等,但絕大部分都被中共媒體屏蔽掉,金鐘認為,這說明有關議題仍是禁區。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溫家寶在外面他主要是講給外國人聽,講給國際社會聽,但是這種話在中國大陸你當然不能讓老百姓聽到,老百姓聽到他就要動,他就要起來折騰,共產黨就受不了。」

他指出,中國目前已經具備政改的條件,但中共害怕政改的根本原因,就是擔心最終被解體。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因為蘇聯的政治體制改革最後的確走到了那一步,整個制度改到1990年、91年,最後宣佈共產黨是非法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