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北約車隊遇襲 油罐車遭焚

10月6日,至少五十輛北約補給阿富汗駐軍的運油車行經巴基斯坦時,再度遭受武裝份子襲擊,油車當場中彈起火。巴基斯坦已宣佈暫時關閉北約駐阿富汗的運輸補給線。

===

◎歐洲最大足球舞弊案 德國開審

被稱為歐洲足壇使最大規模的足球舞弊案星期三在德國開庭,當天有4個人出庭受審,他們被指控在歐洲跨國,非法操縱九個歐洲聯隊200多場足球比賽的結果。涉及假球舞弊案的比賽有可能接近300場,其中至少包括3場歐洲冠軍聯賽。

==

◎救援受困礦工 智利挖到大金脈

智利礦災救援行動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智利總統皮奈拉四日表示,他希望本月十五日前看到礦工出坑。據傳救援人員在逃生坑道鑽挖過程中,意外挖到一條「大金脈」,足以使已成窮光蛋的礦場負責人翻身,不過前提是,他們能安全脫困。

==

◎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 美第一夫人居首

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榜,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排名第一。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分居三四名。《福布斯》雜誌說,今年的排名方式,減少了對財富和權力的重視,更注重創意影響力和創業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