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夏回族抗議社區開舞廳當局抓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最近,在回族聚居的有“中國小麥加“之稱的甘肅省臨夏市,一個歌舞廳在回族居民區開張,引起當地回族居民的抗議,上千回族群眾集體討伐歌舞廳,事後數十位居民和穆斯林教職人員被抓捕。

9月21日,這家叫“憶蓮KTV會所”的歌舞廳在凌晨燃放煙花爆竹,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歌舞廳負責人還對來勸說的群眾進行死亡威脅,被激怒的砸爛了該會所部分門窗及酒類,在阿訇的勸解下才平息。

第二天,當局下發通緝令,不少附近清真寺的教職人員被抓。

當地一家敬老院的一名員工告訴記者,他雖然沒有參與抗議也被抓了,並遭受多種酷刑折磨,出來時還被罰款4000元。

員工:“當天晚上發生的時候,警察也在現場,看到這個事情發生,亂砸亂鬧,鬧的時候警察沒管,第二天的時候他們就去抓人,亂抓亂湊的,有些人還沒放,有些人不知哪裏去了。”

記者致電寧夏市政府,工作人員說要找州長。

政府人員:“請與我們州長聯繫,因為這個事情是臨夏州政府弄的”。

當地伊斯蘭教協會的一名官員透露,這家歌舞廳是沒有經過任何審批的三無場所,它所在的濱河路社區是純回民社區,當地回民擔心子女受到不良影響。民間也流傳臨夏州州長也在這家歌舞廳入股。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