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共是中日領土之爭的輸家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最近,中日領土紛爭倍受矚目。雖然認為日本落敗者佔大多數,但韓國權威媒體從戰略觀點分析認為真正的輸家是中共,在利害得失中實際蒙受損失的也是中共。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上月初,日方在釣魚島海域扣押中國漁船事件觸發了中日領土糾紛。

之後,中共對日方施加各種外交壓力,如中斷輸出高新科技產業必需的核心原料-稀土等,最後日方不得已釋放中國漁船船長,中共因而獲得外交勝利,大多數人都持這樣的觀點。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在利害得失上,實際受損的是中方。

韓國最大新聞頻道YTN於7日稱“日本在釣魚島事件中,首次運用國內法律向外部展示管轄權”。

[前原誠司, 日本外務省長官]

“釣魚島本是日本的固有領土,因此不存在東中國海領土紛爭一說。”

此外,上個月,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也表示“《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因此,日本在領土問題上能獲得美國的明確支持也是其收穫之一。

經此事件,與中國有領土糾紛的東南亞國家也切實感受到今後與美國合作的必要性。在中共的影響力減弱的同時,美國的影響力相應擴大,這一點也是中共戰略失敗的根據之一。

《韓國日報》報導稱,“中共為對外宣傳擁有釣魚島所有權,以斷然終止中日間已達成協議的交流、限制旅遊、中斷對日出口等方式施壓。這些行為使周邊國家更清楚地認識到來自中共的威脅,並促使它們更加團結。”

YTN新聞頻道綜合分析認為“中共不僅在領土糾紛,而且在美中亞洲霸主之爭的戰略層面上,事實上也已經失敗。”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