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香米 新人最佳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位於濁水溪南岸的雲林縣二崙鄉所生產的濁水溪米,不僅口感Q,煮熟時的米香,也與眾不同。在地業者不斷研究,希望把這麼好的良質米行銷出去,讓全球都能吃台灣製造的優質米。

看著一粒粒飽滿的獻納米滑落,這是雲林二崙最大的碾米廠,老闆廖慧珠年紀雖輕,經過不斷研發,成功將品質最優的二崙濁水米開發出訂婚禮盒及最佳伴手禮,成為目前最夯的話題。

業者 廖慧珠:

「二崙所生產的米是特別好的米,我們有很多堅持,就是MIT,絕對是專業的好米,專業的輔導,然後有專業的農民來栽培,專業人員來包裝來行銷,把我們二崙好米推出去。」

二崙的土壤是最頂級三澤至五澤的好田地,雖然面臨進口米的挑戰,二崙的優質米都能異軍突起。通過品質驗證、專業的輔導人員、專業的農民栽培,這家碾米廠的每一粒米,都是有身份證的哦,在2009年還當選全國經典好米。

契作農民 廖金忠:

這部份現在要來提高農民的收入,應該要以品質為主,提高品質來增加它的價值,增加農民的收入是最重要的。

現在流行吃冷藏米,除了營養不會流失之外,還能保有良質米的香氣,廖慧珠用心在地經營,就像產品所呈現的「幸福農業」,要讓接到禮物的親友,都能嚐到幸福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