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國艾滋病 高耀潔揭騙局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被譽為「中國民間抗艾滋病第一人」的中國河南中醫學院退休教授高耀潔,於10月7日晚來到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揭露中國愛滋病問題中存在的騙局,並介紹新書《揭開中國愛滋疫情真面目》。

高耀潔醫生介紹,在中國艾滋病問題中存在的騙局,包括跟溫家寶握手的所謂愛滋病人,都是找來的當地“演員”,其實根本不是艾滋病人。

高耀潔﹕“騙溫家寶哩﹗誰都騙。”

今年84歲高齡的高耀潔,幾十年來走訪中國很多省份的艾滋疫區,挨門挨戶了解實際情況,靠自己獲獎的獎金,先後花了一百多萬元人民幣,幫助艾滋病人。

“他們都出來賣血。窮﹗出來打工,找不到工作,賣血。很多很多事情。現在我恨呢恨兩個﹕一個是不能如實的叫大家知道真相,另外一個,出來一些騙子。”

高耀潔醫生介紹,很多人昧著良心賣假藥給艾滋病人。

“艾滋病人已經夠苦了,你再賣艾滋病假藥。這樣的人可多。”

高耀潔表示,還有更大的利用艾滋病的騙子﹕“大騙子更厲害,大騙子的話如果你一不提高警惕,你收集的材料,他馬上以正面的身份給你弄走,好來美國、外國來騙錢﹕『啊,你看,我們這艾滋病怎麼樣怎麼

樣。實際上他根本沒下過農村,根本沒去過疫區,每年能騙一千多萬。”

高耀潔醫生還強調,實際上中國的艾滋病通過性傳播的不到10%,主要是通過血傳播。而中共當局在宣傳中欺騙說,中國的艾滋病主要是通過吸毒和性傳播。

“現在的話,層層作假。整個的民風壞了。”

高耀潔醫生表示,中共當局宣揚中國的艾滋病通過性傳播,這樣是艾滋病患者本人有責任﹔而實際是通過血傳播,責任在中共當局。

高耀潔醫生的新書《揭開中國愛滋疫情真面目》,剛剛由博大出版社出版,並將在10月15日下星期五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行新書發表會。詳細情況可以聯絡博大出版社(718-886-7080)。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