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有望下週被救出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智利官員指,用於救出33名被困礦工的通道,預計將於當地時間本週六打通,在最理想的情況下,被困礦工將在救援通道挖通後的三到十天內被救出礦井。

智利官員8號說,由於救援進度加快,預計最快9日就會打通救援井。33名被困在地底的礦工,最早可能在下週獲救。

智利礦業部長勞倫斯•戈爾本(LAURENCE GOLBORNE)說:“機器運作良好。我們期待著9日實現突破。井打通後,根據技術情況,礦工們可能在三天或者八到十天內被救出。”

但他也提醒人們要對營救工作抱有耐心,因為技術情況隨時可能發生變化。目前技術人員還在考慮是否要在救援井內加裝防護牆,以防救援期間通道出現塌方。如果安裝金屬防護牆,將需要花費3到4天的時間。

自8月5日礦井崩塌以來,33名礦工被困在地下700多米處渡過了兩個多月。救援人員通過狹小的救援管道向他們提供食物、水、藥品和遊戲,目前他們的健康狀況良好。如果下週他們被成功救出,將創下礦難營救史上的世界新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