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庫洩洪 潭門港200多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中國海南連日暴雨,瓊海水庫洩洪時未及時通知漁民上岸,導致下游入海口的潭門港近千艘船被沖毀,當地民眾透露有200多人失蹤,30多人死亡,但當地政府只公佈3人死亡。

據大陸網上消息,瓊海水庫洩洪時,當地政府低估洪峰的威力未發出通知,位於下游入海口的潭門港80%近千艘船被沖毀,每艘船起碼有一兩個守船人,外地船甚至住更多人,目前屍體開始被沖上岸,消息已被封鎖。

潭門港李女士告訴記者,現在港內擠滿船的殘骸,已知30多人死亡。

李女士:「壞好多船啊!根本就數不過來,洩洪的時候沒有通知人家,200多人失蹤很慘,有撈到屍體上來。」

據了解,每次颳風當地漁民都很慘,每年不知死多少人,常常一家人都在船上,來不及回港避風全家遇難。

潭門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這次主要是水庫洩洪,沖毀了很多漁船。

民眾:「好多漁船被水庫放水洩洪,把那個水沖到海裡沖淹沒了。」

潭門鎮鎮政府工作人員推託是大雨的關係並宣稱傷亡不嚴重。

工作人員:「是因為雨大,那個船隻在水庫洩洪之前就已經有沖走了,現在找到的屍體只有3個是漁民。」

據報導,5日下午5點30分至6日淩晨3時左右,潭門港區突發洪水,急流將港區漁船沖向外海,致使大批漁船擱淺、受損或觸礁沉沒。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