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請看今日的寰宇掃描。

法國大罷工 又有2油港加入

全球第三大港馬賽和附近一個油港的碼頭工人,8日加入煉油廠不滿港口改革而進入第12天的罷工,不但使法國境內供油吃緊,而且使法國總工會為反對勞工退休年齡提高預定9日開始的全國罷工,更添助力。

===

黃金飆漲 波動交易市場

黃金每錢價格突破5000元,貴金屬業者認為應該還有往上抬升的可能,只是這種價格,已讓有心投資黃金的人卻步,他們無法預估黃金未來到底還能上漲多少。

===

書要用紙印 尤薩憂電子書庸俗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薩愛用紙張印刷的書,擔心電子書和數位化抹煞人類一些可貴的東西。他希望新科技不是書籍內容庸俗化的代名詞。

===

強尼戴普 最具影響力娛樂名人

美國「娛樂周刊」在最近一期的封面故事,選出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娛樂名人,其中以「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紅遍全球的強尼戴普榮登榜首,強尼戴普在電影界從叛逆青春偶像、怪咖演員到超級大明星,在編輯們眼裡,他已經到了「從心所欲」的境界,而他主演的電影全球票房更高達59億美元,堪稱實至名歸的影壇一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