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少年家園 學生挽袖洗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為了協助埔里的陳綢阿嬤幫助迷途的青少年籌建少年家園,今天在台中有一群年輕學生,他們捲起衣袖褲管,當洗車義工,不少車主更是大方的捧場,他們用實際的行動為少年家園進行募款,場面相當溫馨。

「你好,歡迎光臨!」

80高齡的陳綢阿嬤拉著水管噴水,宣告洗車募款活動正式開鑼。

250位來自不同學校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個個捲起衣袖褲管,有的人還打著赤腳,快樂的當起洗車義工,看到上門的客人,先送上一顆由陳綢阿嬤和義工們包的小粽子,表達感謝,大伙隨即分工合作,有的塗抹泡泡,有的負責沖水,雖然動作生硬不夠標準,有的人還是生平第一次當洗車工,不過大家都很開心,連客人都很滿意。

洗車義工

「可以幫助人就很開心。」

愛心車主

「跟這些人就覺得非常的感動,這麼多人都會做這個好的事情。」

不少車主隨喜一捐就是500、1000,看到大家為籌建少年家園盡心盡力,陳綢阿嬤更是感動。

愛心阿嬤 陳綢

「有問題的家庭,才會出現有問題的小孩,我看到這些小朋友在做愛心的工作,在洗車,幫阿嬤募款,阿嬤很感動。」

高齡80的陳綢阿嬤,雖然罹患癌症多年,不過她一直對行為偏差的青少年付出關懷,長期包粽子和做粿義賣,感動了不少義工,最近她還婉謝南投縣政府推薦她角逐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她謙虛的說都是義工們的努力,不過她的默默奉獻,和實際付出的行動,不少人都肯定她是第二個陳樹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