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入籍美國不是夢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提起西點軍校,大家覺得既威武又神秘。其實,想成為美國軍人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且外籍人士還可以通過參軍,而在短時間內獲取美國公民身份。

通常,在美國的常住居民必須要有綠卡或者已經是美國公民才能參軍。最近由美國國防部授權的一項新的徵兵計劃為相關的外籍人士提供了短期入籍美國的機會。

桑迪Di Sang(美國招兵處):“MAVNI項目是由美國國防部授權,由美國陸軍執行的,對於哪些有特殊背景的外籍人士,比如說有醫生或是護士學歷的,或者是精通外語,特別是國防部篩選的外語專業人士,他們有機會通過加入美國陸軍直接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通常加入美國陸軍必須是這裡的常駐居民或者是公民,但是通過MAVNI這個項目,那些外籍人士可以直接成為公民,而不需要綠卡的等候期限。”

那麼加入MAVNI系統的基本條件是甚麼哪?

桑迪Di Sang:“首先需要有E到V的有效簽證,在美國或者是非移民的簽證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在過去兩年中,他們出美國國境的天數不能超過90天;第二,當他們參加美國陸軍綜合考試時,他們的基本綜合能力考試必須獲得50分或者以上,才能進入MARVNI這個項目;第三,他們要非常精通國防部特殊語言的篩選。”

除了以上的附加條件外,加入MAVNI系統還要具備與美國公民相等的加入條件。

桑迪Di Sang:“他們要能通過體能、基本的體重身高、醫療體檢方面的測試﹔要通過犯罪記錄的背景調查和醫療的背景調查,以及社會關係調查等等。”

加入MAVNI系統還需提供以下材料。

桑迪Di Sang:“一個是有效簽證;第二是護照;他們需要有社會安全卡。如果沒有社會安全卡,但是他們符合MARVNI這個項目的條件,美國陸軍會為他們提供社會安全卡。”

對於國際學生加入MAVNI系統,還需提供更多的文件。

桑迪Di Sang:“我們現在接觸的很多都是F-1國際學生,我們需要他們的I-20表,是學校提供的,他們的I-90卡是附在護照上的,以及所有的畢業證書和成績單。如果是在美國境外的學校,我們需要認證﹔在美國本土的學校,只需提供畢業證書。”

而對經過篩選後符合條件的報名者,將被列入候選名單。

桑迪Di Sang:“2011年1月1日,美國陸軍參謀部會根據這個名單以及招額人數進行篩選。篩選之後會公布最後的名單。所有被通過並錄取的人士會在三個月內參加基本訓練。在他們參加基本訓練期間,他們會填寫加入美國公民的表格,是由移民局提供的。移民局官員會在他們訓練期間對他們進行面試。當他們結束基本訓練時,就是兩個半月到三個月,他們會宣誓並成為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馬青、王惠平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