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兩水庫決口 數百村莊被淹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海南連日暴雨,多座水庫出現險情,文昌市赤紙水庫和南興村水庫8日決口,湖山水庫和唐教水庫等6座水庫也告急,當地民眾透露,水庫正加大洩洪量,已淹沒該市數百個村莊,並傳出有3人因災死亡。

據報導,8日上午,文昌市會文鎮西部的赤紙水庫發生決口,淹沒下游很多村莊,該市文教鎮刑先生透露,當地有人因災死亡。

刑先生:“很多水庫崩壞啦,兩、三座吧,很多地方都淹了很厲害呀,水庫都排水下來啦,三個都死了,都是年輕的,昨天送走一個都死亡了,22歲左右,三天多沒有電啊,沒有水啊。”

羅豆農場何先生表示,湖山水庫加大洩洪量,當地村莊目前大部分都泡在水中,農作物也全部泡湯了。

何先生:“歷史都沒淹過的現在都淹啦。屋裡深的有兩米,上游水庫繼續加大排量,我估計這個災情還要加重,水庫洩洪,昨晚是九十個流量,現在是一百二了,就是水庫洩洪這個情況更大。”

文城鎮黃先生表示,水災的主要是連日豪雨,當地所有水庫持續在洩洪所導致。

黃先生:“文城街道上有4米,村淹很多,幾百個村啊,水庫洩洪轉移全市的一萬多人,房子倒塌的一個村都有好幾戶啊,那個水浸泡了嘛。”

據大陸網上消息,8日文昌市赤紙水庫和南興村水庫發生決口,位於昌灑鎮的唐教水庫,因連日暴雨沖刷,長時間高水位浸壩,目前出現36米長滑坡險情。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