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回顧展盼突破港產片困局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香港電影發展局將於10月18日至22日一連5天在上海舉辦“香港電影回顧展2010”,希望能突破目前中港合拍片的題材限制,展現過去港產片多彩多姿的特色。

“香港電影回顧展2010”將放映23部原汁原味的香港版本電影,包括新世代導演的作品,向大陸觀衆介紹不同類型的香港電影原創面貌,為香港電影拓展內地市場。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黃百鳴坦言,自中港開始合拍電影以來,雖然票房年年上升,但是大陸當局的審批制度限制了許多題材。

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黃百鳴:最好不要拍政治、宗教題材的電影就不要碰了。

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黃百鳴:所以為甚麼這麼多人拍古裝片,比較容易通過,拍功夫片比較容易通過,喜劇悲劇也可以。

今次的23部電影是從未在大陸正式發行和公開放映,黃百鳴希望港產片能走出困局。

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黃百鳴:希望呼籲多一些電影製作人拍我們香港人的電影,當年80年代都沒有大陸市場為何當時都可以這麼風光?所以我們可以走回這條路。

香港電影發展局過去3年一共撥款助約4千3百萬港元,資助14部港產片,都屬於低成本製作,成績不俗,如由張婉婷執導的《歲月神偷》便在國際上獲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