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皇后醫院逆境發展探秘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0

由於紐約市政府緊縮撥款政策,已經導致皇后區多家醫院關閉。不過,位於法拉盛的紐約醫院皇后區分院,卻在逆境中發展擴大,還成功建成了新診療大樓。逆境成功的秘訣是甚麼呢?一起來看一看。

由於經濟環境的不景氣,以及新的健保法案的影響,從去年起皇后區已有多家醫院宣佈關閉。紐約醫院皇后區分院(NYHQ)也遇到同樣嚴峻的外在形勢,同時醫院在服務社區外,還承擔著教學任務,使得醫院面臨的挑戰加劇。

紐約醫院皇后區分院主席史蒂芬•米爾斯認為行業環境對醫院要求越來越高。

史蒂芬•米爾斯:“更多的人們將享有醫療保險,現在那正開始適用於各種人,因此有更多人將使用醫療保險,我認為醫院和家庭護理院,在健保改革中已經償付,通過我們所得的預付款項,直到獲得更多人投保後的追加費。我們眼看著拿到更少的美元,來支撐我們正在做的,我們努力花更少而做更多,那狀況將持續那樣一段時間” 。

與幾家被迫關閉的醫院不同的是,皇后分院把挑戰變成機遇,立足於專業技術和內部效率管理,成功取得逆境中的壯大發展。雖然經濟不景氣,醫院卻投入2.1億美元,耗時40個月,建成了這個佔地19萬平方尺的新診療大樓。

決策者史蒂芬解釋那是在履行醫院的宗旨。

史蒂芬•米爾斯:“我們是非盈利組織,我們的唯一目標是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給居民,來自大皇后區特別是法拉盛的。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感到方便,不管你需要甚麼,就這兒都有,那就是我們傳遞的訊息” 。

新大樓的現代化設計,人性化佈局,先進的設備,專業的醫護人員,細緻週到的服務,溫馨 的環境,無不體現出其獨有的優越之處,令病人感受如家人般的溫暖呵護。

整個大樓共七層,每一層都精心設計,合理安排,使病人一進醫院 就可以感受到週到的服務和人性化的設施。(字幕:醫院地下樓:手術及婦科、腫瘤部;一樓:入口及門診;二樓:心臟治療部門;四樓:骨外科部門;六樓:新大樓獨立作業用機電儀器;七-八樓待開發)

最獨特的是,新大樓還配有先進監視和控制系統,以及10個美國頂級的手術室,都配備了獨立懸掛式的醫療設備,節省空間,方便操作。

這個新診療大樓,預計將使全院接診量今年達到10萬人次,以實踐建院的宗旨:為更多社區居民帶來福音。也許這就是皇后醫院逆境成功的秘訣所在吧。

新唐人記者 鄭浩 祥如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