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發明新設計 日常生活更便利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0

生活中時不常會遇到不方便,有時動動腦筋,加上一點巧思就可以有所改變。目前,台灣已經有多項設計獲得生產專利,其中包括可以在一秒鐘內快速拆折的腳踏車,以及讓人永遠不會忘記換電池的火災警報器。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出門在外突然下起雨來,家裏正在曬的衣服沒人收,這個曬衣桿,只要有一點雨滴,就會幫您自動把衣服收起來,等到雨停了,曬衣桿也會自動把衣服拉出來曬太陽。

設計者 楊燕堂:「雨水乾了,雨停了,衣服再度出來曬太陽了。我太太他洗過衣服,一定要曬太陽,就是這樣,他的衣服也常常被雨淋濕。」 

折疊式腳踏車令人又愛又恨,雖然可以收折,但還是得花上一些時間及體力,這個腳踏車標榜一秒鐘之內快速拆折,省時省力,還可以推著走、提著走。

虎尾科技大學 謝龍昌老師:「很多折疊式腳踏車因為收折時候不方便,速度慢,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折疊」

還有這個火災警報器,學生發揮巧思,與時鐘作結合,不但外表美觀,還不會讓人忘記換電池。這些結合生活與創意的設計,目前都已經生產專利,未來也可望量產,讓民眾一起來體驗這些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