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國際美食節 名廚薈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0日訊】2010年雪梨十月國際美食節,讓雪梨人及遊客們有機會品嘗到各國不同的頂級美食,領悟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10月9日、10日,來自美國、香港、新加坡、法國,以及澳州等共11個國家的頂級廚師獻上精彩的美食製作表演。

?期一個月的悉尼國際美食節已經讓悉尼洋溢著各國美食的香味和美酒的芬芳。這裡是星港城(star city),正在舉行悉尼美食節的重頭戲之一----世界名廚烹飪表演。

美食節負責人賽維雅女士表示,世界名廚烹飪表演讓國內外最好的廚師們齊聚一堂,為公眾獻藝的同時能相互交流。

瓊安娜?賽維雅 (Joanna Savill, Festival Director):“我們有從11個國家來的廚師參與,20位來自世界各地,還有20位澳洲本地的。”

10月9號第一天,17位名廚獻上各自的拿手菜,展示的主題包括中東/土耳其,亞洲,和當代創意。粉絲們不僅令現場爆滿,還紛紛購買廚師的美食秘笈,並徵求簽名。

悉尼的越南裔廚師及電視主持人盧克.阮(Luke Nguyen) 示範了他從小就愛吃,也愛做的越南河粉。

盧克?阮:“越南菜對於我來說是很新鮮、清淡、精美的,而且很平衡。你能吃出不同的味道,卻是平衡的精美的,很有口感,所以每一口吃上去有很多種口感。”

來自英國的知名美食旅行家瑞克.斯丹(Rick Stein)做的是熏魚芒果沙拉,和鮮橙汁燉鴨。

瑞克?斯丹:“我很想來參加這個美食節,因為我覺得美食在澳洲很受歡迎,而且歡迎度不斷增加。”

來自新加坡的甜品創造大師潔尼斯.黃 (Janice Wong) 以甜品“辣椒巧克力珊瑚”,搭配紅酒結束當天的演示。

新唐人記者淩雲澳大利亞悉尼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