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揭幕陶瓷壁畫 破吉尼斯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越南首都河內10號為慶祝河內建市1000週年,揭幕了打破吉尼斯世界記錄的陶瓷馬賽克壁畫。這幅壁畫為原本座落在紅河河岸、充滿黑色塗鴉的水泥牆注入了全新的色彩和藝術。

沿著紅河河岸的陶瓷馬賽克壁畫總長有3千950公尺,總面積7千平方公尺,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記錄(Guinness World Record),成為全球最大的馬賽克壁畫,也打破之前由中國創下1千494平方公尺的記錄。

這項工程從2007年開始,由越南和其他10個國家的藝術家攜手完成,壁畫使用鑲嵌陶瓷的方式,內容豐富多樣,展示全世界不同的文化。

吉尼斯世界記錄代表費南德茲(Beatriz Garcia Fernandez)說:「這將全世界的人和不同背景的越南人聚在了一起。這些多樣設計、抬頭、藝術和故事,實在令人難忘。」

費南德茲還頒發吉尼斯世界記錄證書給這項工程的發起人、藝術家阮秋水(Nguyen Thu Thuy)。

馬賽克壁畫吸引了許多河內當地機車族和行人的目光,也讓參觀者印象深刻。它取代原本黑色塗鴉的水泥牆,為河內帶來了更多色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