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藏流亡政府選舉 中共意圖干涉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由於75歲的達賴喇嘛有可能退休,西藏流亡政府將在10號舉行新領導人的初選,預計將要選出流亡政府的總理以及44名議會成員。不過,在這之前中共國家宗教局發出規定表示,不允許任何境外組織和個人干涉和支配中國的藏區寺院,顯示出中共有意插手此次選舉。

中共國務院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9月30號簽署《藏傳佛教寺院管理辦法》。規定藏區寺院不得從事破壞社會秩序、妨礙國家教育制度、損害國家利益等活動。這項規定將於今年11月1號起正式實施。

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的官方網站聲稱,規範藏傳佛教寺廟管理,有利於保障信仰自由,維護藏傳佛教的正常秩序。

西藏流亡政府駐美國辦事處官員貢嘎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早在這個管理辦法發佈以前,中共政府就一直採取各種方法,試圖切斷達賴喇嘛和西藏佛教僧侶之間的聯繫。

貢嘎:「這是我們在意料之中的。其實它對外公布也好,不公布也好,所做的事情早就這麽做了。所以它的主要目的是想控制這些學習佛法的僧團。我們成爲僧團。這些寺廟跟那些學佛的地方不受任何境外的,意思就是針對我們而來。」

10月3號,將近8萬名流亡藏人在全球各個定居點,對西藏流亡政府換屆首席部長的分組預選進行了投票。據法新社報導,尼泊爾政府在中共的外交壓力下,沒收西藏人的選舉箱。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中共建政之後,它的政權最重要的一個政治動作,就是切斷境內各類宗教組織與國外的聯繫,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它的方法是建立接受中共領導的宗教團體,將這些受控於中共政府的宗教團體與海外的相同宗教團體隔絕開來。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一次訪談中指出,在共產黨的鐵腕統治下,中國並不是有神論和無社論共存的正常社會。

橫河:「有神論和無神論可以在很多國家共存,但是中共它不是一個無神論和有神論的不同的觀點,而是它要用暴力和政權的力量來強制消滅別人的信仰,消滅有神論來強制推行無神論。這和一般的無神論和有神論的共存或者是信仰不同是不一樣的。因爲它們本能的認識到對中共統治最大的威脅是來自人們對神的信仰,它的目標是最終消滅信仰。」

貢嘎則指出,藏傳佛教本身是一種重視師承的宗教,所有僧俗信衆對上師本來就無比尊重,這種關係並不是世俗政令能夠強行改變的。

新唐人記者吳惟、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