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防長越南河內會晤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星期一(10月11日),在越南河內召開的亞太國防部長會議期間,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會晤了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以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分別探討日前引發爭議的釣魚島事件,雙方如何應對與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星期一在亞太防長會議外,會見了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Liang Guanglie),兩人交談了20分鐘,這是中日兩國自上月爆發釣魚島爭端以來,首次進行的高層國防會談。

據日本共同社(Kyodo)報導,在兩國發生島嶼主權歸屬的爭論後,北澤敦促中國能夠快速建立一個雙邊海上通信系統。

而日本時事(Jiji)通訊社則報導,梁光烈和北澤都認為,中日應該依據雙方的“戰略互惠關係”向前邁進。不過,當北澤提出,希望中方重新考慮,遭到推遲的日本海軍訓練艦隊的訪中行程,仍遭到梁光烈拒絕。

當天上午,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也與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會面,雙方同意就有爭議性島嶼的防衛工作,進行合作。

時事通訊社引用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的話表示,雙方同意”合作並堅定的處理”有爭議島嶼的防衛工作。

在日前釣魚島撞船事件發生後,美國方面曾表態將與日本合作,以應對亞洲局勢的變化。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和美國計劃在12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