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馬花轎迎親 國慶家慶喜添喜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2010年10月10號10點10分,全世界很多地區的華人舉行集體婚禮,一來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一來期望自己的婚姻十全十美。在這些集體婚禮中,台灣金門的很有特色,現場除了西式的禮車之外,更有金門傳統的鴛鴦馬和中式婚禮的花轎。

披著白紗的新嫁娘與西裝筆挺的新郎倌依偎在「鴛鴦馬」的兩側,濃情蜜意羨煞旁人,更有路人乾脆倒坐在機車上拍下這甜蜜的一刻。

雙十國慶這天,金門喜上加喜,18對新人參加縣政府舉辦的集團結婚。婚禮前的踩街遊行,大鼓吹開道,新人們坐花轎、乘駿馬、鴛鴦馬、禮車等遊行金城鎮市區,使得老街上強強滾,把雙十國慶日的金門,渲染得喜氣洋洋。

新郎王先生:「2010年10月10日這個數字也是滿不錯的,所以才挑這一天。」

新郎葉先生:「雙十國慶日子結婚,比較有意義,下次結婚日就不會忘記啦!」

看新嫁娘在新郎倌的牽引下嬌滴滴的步出花轎,真的很幸福!

新郎劉先生:「很高興我們今天可以來參加這個集體結婚,我們穿這個古裝是很難得的事情,也很有趣。」

新娘呂小姐:「因為不同的嚐試啊,所以還滿新奇的。」

不過要迎娶新娘可是要付出代價的,瞧第一次騎馬的新郎多緊張呀!

新郎劉先生:「(第一次騎馬嗎?)對,第一次騎馬,(現在心情怎麼樣?)很特別呀!(你騎在馬上會不會有點緊張?)馬有點緊張。對~ ~ ~ 」

金門縣長李沃士:「整個來講就是十全十美,對不對,哇,好幾個十全十美,一輩子都是十全十美。」

數不完的十,新郎乾脆抱起新娘,接吻十秒。

司儀:「嘴對嘴,萬年大富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忠其、胡淨妮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