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有望週三重返地面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10月11號凌晨,智利聖荷西金銅礦的營救人員已成功完成了救援通道的鋼管安裝,被困工人重見天日指日可待。

在眾人的期盼下,智利聖荷西金銅礦的營救人員已成功完成了救援通道的鋼管安裝,之後,他們會用能容納一個人的子彈型救生艙——“逃生膠囊”,按照先運送相對健康的礦工,再幫助體弱患病的,最後是身體強壯的順序,逐一把礦工營救回地面。

智利礦業部長高柏內(Laurence Golborne )說,“我們會先用空的逃生膠囊和救援工人做測試,在追求速度和保障安全的情況下,確定救援萬無一失。”

SOUNDBITE: Chile Mining Minister Laurence Golborne, saying (Spanish):

根據計劃,一名醫生會先被送到井下,協助礦工逃生。

8月5號發生的礦坑意外,讓33名礦工被困井下近700米深處。截至10號,他們已經在地下生存了66天,創造了這類事故在地下生存的最高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