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肇事鋁廠負責人被捕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託宣佈,近日造成廢料泄漏事件的肇事鋁廠常務董事佐爾坦.巴康伊(Zoltan Bakonyi)已經遭到警方逮捕,警方將就廢料泄漏事件對其進行質詢。匈牙利政府表示,肇事鋁厰或被處以最高7300萬歐元的罰款。

當地時間10月4日,匈牙利鋁生產貿易公司(MAL Hungarian Aluminium Production and Trade Company)存儲廢水的廢料池發生泄漏,約100萬立方米紅色有毒廢料流入附近村鎮,造成7人死亡,150人受傷﹔房屋被淹,農田損毀,多瑙河支流河水也遭到嚴重污染。

匈牙利政府表示,如果確定鋁廠廢料池中所裝載的有毒廢水超量,從而造成了毒水外流,那麼這種做法將構成犯罪。該家鋁廠也將被處以約200億匈牙利福林(合約7300萬歐元)的罰款。

匈牙利鋁生產貿易公司是一家成立於1995年的私人企業,在匈牙利擁有3處工廠,總部位於奧伊考(Ajka)。該公司2008年年收益約為 1.57億歐元。這間公司目前首席執行官是馬丁.諾姆林(Martin Ruemmelein),他個人資產估計達到8500萬歐元,排在匈牙利百大富豪的第21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