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基建計劃短期內將創造就業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星期一(10月1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與內閣部長、市長和州長召開會議,繼續推動基礎設施投資。他說美國公路、鐵路和飛機跑道的改造計劃將能在短期內促進就業,刺激經濟增長。

奧巴馬在白宮玫瑰園說,“我們的基礎設施非常低效,已經過時了。幾年來,我們推遲著這些艱難的決定,今天,我們老化的公路、鐵路線和航線系統阻礙了我們的經濟增長。”

奧巴馬認為,對基礎設施的投資,不僅可以改善公路、鐵路和機場跑道,使經濟在長期內更好的發展,還可以為中產階級創造良好的工作機會。

美國財政部當天公布的報告說,現在是增加這項開支的“最佳時機”。

這項基礎設施建設計劃是歐巴馬在9月6日美國勞動節時提出的,耗資至少500億美元,需要得到國會的批准。共和黨對政府的基建計劃表示反對,尤其反對擴建高速鐵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