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稱阿援助員可能死於營救者手雷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1日表示,上月在阿富汗被塔利班綁架的英國援助人員諾格羅芙,8日可能是被營救她的美國特別行動小組意外炸死。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1日對下議院說,英國援助人員諾格羅芙從9月26日被阿富汗塔利班綁架那一刻起,生命就一直處於“嚴重的危險”之中,要談判釋放她沒有一個可靠的選擇。

36歲的諾格羅芙為一個美國援助團體工作,她和3位阿富汗同事9月26日在庫納爾省偏遠地區被綁架,這3名阿富汗人後來都被釋放。本月8日,諾格羅芙在美國領導的營救行動期間被殺。

11日早些時候,英國首相卡梅倫披露,諾格羅芙可能是被美國特別行動小組引爆的手雷意外炸死,而不是如初步報告中說的被塔利班綁架者所殺。

黑格也證實了這一說法。不過他仍高度讚揚了參與營救行動的美國士兵。

英美官員已經啟動了一場全面的調查,以確定這場救援的真實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