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舉辦外電記者懇談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距首爾G20首腦峰會僅剩月餘,韓國總統李明博自上任後首次邀請外電記者前往青瓦臺共進午餐。當日,李明博表示G20首腦峰會將有可能商討匯率問題。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11日,韓國總統李明博邀請外電記者前往青瓦臺共進午餐。

新唐人電視臺,華爾街時報,金融時報,路透社等世界知名通訊社駐首爾的80餘名外電記者參加了午餐懇談會。

2008年1月,剛當選的李明博應外電俱樂部之邀參加懇談會時曾保證,會邀請在場的外電記者到青瓦臺作客。本次午餐會即為踐約之舉。

在懇談會上,李明博表示“雖然韓國置身G7之外,且首次舉辦G20首腦峰會,但在各國的通力協助下,會議準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之中。”

但他還表示:“G20首腦峰會初期,多數國家曾為解決全球金融危機這一共同目標積極合作過,但現在隨著經濟逐漸復甦,要繼續協調各國的利害關係將會遇到困難。”

李明博還表示憂慮說,“針對世界匯率等問題,相互不能達成協議,而只考慮本國利益時,就會走向貿易保護主義,這將不利於世界經濟的發展。”

因此,“在匯率問題上,各國不能只強調本國的立場,也得顧及世界經濟。”

李明博還期待道“為使世界向更好的方向發展,相信美國總統奧巴馬能在G20峰會上發揮影響力。”

“希望本次G20峰會不再聊過就散,希望在討論及協商後能付諸行動。”

青瓦臺方面表示,當天召開的外電記者懇談會是總統所主持同類會議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首爾青瓦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