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縣300名公安舉報公安局長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山東省郯城縣兩名警督代表該縣300多名公安,週一到北京上訪,舉報該縣原公安局長涉嫌侵吞建房款項近兩千萬元,兩名公安代表在中紀委門前被當地截訪人員遣返。

赴京的兩名公安代表分別爲陳卓和梁民振,皆爲三級警督。這次是他們第二次到北京上訪,他們攜帶了40名公安簽名舉報材料,控告該縣原公安局長孫欽剛涉嫌侵吞近2千萬元的建房款。陳卓在週一下午接受自由亞洲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在中紀委門前遭當地公安同事攔截遣返,陳卓對上訪失敗感到無奈。

陳卓:“人家不會受到處罰的,官大,官官相護,都有後臺,沒有辦法。”

據香港媒體報導,2006年,時任郯城縣公安局長孫欽剛以解決公安住房困難爲名,在公安局內集資建樓,“但整個工程,未經招投標,轉包過程皆爲孫與開發商黑箱操作,將集資建房變爲團體購房。價格翻一倍。”

陳卓表示,當局已撥出建房資金爲300多名民警興建商住房,但孫欽剛要求每名民警自行提供5萬元集資建房費。最後建成的商住房質量也存在極大問題。除在住房經費中獲利之外,孫欽剛還至少侵吞了約一千五百多萬元集資款項。

據悉,郯城縣公安局15名公安去年7月曾實名舉報局長孫欽剛,勾結開發商將集資房改商品房擡高房價,但消息經新京報曝光後,問題仍未解決。當局只將孫欽剛平調往鄰縣繼續做其公安局長,事件就被不了了之,而實名舉報的15名民警,事後均遭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金琳、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