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退休改革案 法國工會發動大罷工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法國參議院星期一快速通過退休改革方案中的第二項重點,引發民眾憤怒,星期二,法國各運輸工會發動全國性大罷工以示抗議。

這是過去一個月來的第三次全國性大罷工,也是政府計劃推動退休改革方案以來,第四波抗議工潮。除了火車、地鐵大幅度停駛外,航空班機至少有三分之一被迫取消。

在火車站,由於有60%的班次被取消,導致許多班次嚴重延遲。而由法國前往英國和鄰近國家的高速列車也受到嚴重影響。一位乘客對罷工表示理解,“我認為這顯示出團結的力量。”

另一位乘客則表示支持政府的退休改革方案,“我認為大家可以再多工作兩年,這其實沒甚麼,因為大家的壽命都變長了。”

還有一位乘客表示要靠自行車來應對目前的交通困難。

法國各工會表示,星期二的罷工示威是抗議政府退休改革方案的最後機會。法國參議院星期一以174票對159票,通過了將申領全額退休金的年限從65歲提高到67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