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庫洩洪 潭門港上百漁民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海南瓊海市合水水庫10月5號洩洪,沖毀潭門港數十艘漁船,當地民眾透露水庫洩洪沒有通知漁民上岸避難,導致一百多人因災死亡,潭門港的外籍漁民對於當地政府的不作為,以及媒體封鎖消息感到氣憤。

大陸網上消息稱海南,從10月1號起全省持續豪雨,5號瓊海市合水水庫洩洪,200多個村莊被淹,潭門港三百條漁船被淹沒,淹死一百多人,已找到50具落水漁民的屍體。

潭門港民眾向記者證實有一百多人死亡。

潭門港民眾:「(說有一百多人死亡。) 應該差不多!」

潭門港楊女士表示,水庫洩洪沒有通知漁民,死亡的大都是外地籍的漁民,目前官方宣稱僅4人死亡。

潭門港民眾 楊女士:「鎮委書記跟那個鎮長,他對這個不重視、不負責任,造成這個損失,那死人的家庭很慘,那幾個農村的糧食啊、豬啊、牛啊,那個水淹過去了,什麼東西都沒有,沒有人去看一下。」

潭門港新加坡籍漁民錢先生表示,水庫洩洪沖毀數十艘漁船,很多人死亡,他看到大陸媒體的報導很氣憤,因為真相都被封鎖了。

潭門港漁民 錢先生:「政府也不知道怎麼管理,這個新聞他都不講,三天都沒人管,鄉親太多沒有起來,都在港外面。」

10月8日上午,一條手機短信盛傳:「瓊海潭門鎮的合水水庫野蠻開閘放水造成十多條漁船傾覆,幾十人死亡。」 當晚潭門鎮鎮委書記蘇才淵出面否認。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